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Pencake: 什麼,是愛情?


「什麼,是愛情?」Xanga editors的一期一會,竟出了一道這麼高深的題目。
對我來說的確高深,因為,我不懂得。
到底愛情是什麼樣的感覺、怎樣的情感?
在這個繁華又複雜的城市,筆者自問只能從愛情小說中看到,捉不到、摸不著。

那麼,初戀總會有點感覺吧? 畢竟是第一次愛的人。

我倆都被對方的氣質互相吸引,形影不離。心想,就是他吧,沒有誰比他更適合了。
可惜這般關係只限於暗戀,過了一段時間,最後無疾而終。
我知道自己最想念的人還是你,潛意識中不斷努力去尋找你,只為那一點希望——再次相遇。
但,找到他又能如何? 也許你已經不再記得那時那地那人,我也不再是當年的我……
也許,那不是愛情,只是捨不得放開的執著。

之後,糊裡糊塗,和另一個他又開始了。
坦白說,是因為我寂寞,對他,最多只能說是好感。
受過的委屈無人理,連健康和學業也賠上了,分手時,反而是男方自稱受過的苦比我多。
沒有共同的經歷和回憶,沒有一起走過的甜酸苦辣,我不生氣也不恨,只是無奈。因為,我並不愛他。
他也不愛我,愛的只是回憶和心中的「女神」形象。

到底,什麼是愛情? 已經無力再問。

過渡期,遇過不同的男生,但換來的只是表面的快樂。
原來,連約會看個戲、食個飯也這麼複雜。
到底,愛情是什麼?
什麼山盟海誓都是假的,總之要找個理想的「情人」,他/她要符合所謂的條件。試用期間身份未明,方便隨時一腳踢開你。
真的這麼爽快還好,被欺騙、出賣才是最可怕。轉個頭,他已經有了新歡。而她,卻是……
一再的追問,他的答案竟是:「什麼,我和你有開始過嗎?」

經歷了這麼多,我還可以相信什麼?
說我自私也好,膚淺也好,我害怕付出太多,失去會更多。
愛情,是多麼的難以捉摸。在我的眼中,只是一時的浪漫與激情,卻也會令人受傷。友人說,愛情到最後還是會枯萎,轉化成安穩而長久的感情,或是……直接結束。
而我,到現在為止只遇上過後者。
現在,也不想遇上前者。害怕不可知的未來,害怕再失望、再受傷、再結束……我已經沒有重新來過的勇氣。


假如可以,我寧願不要愛情,直接給我安全的感情。
可以嗎?


URL: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Image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