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VICHY:夏天也可保濕?



話說夏天一到,Pencake就會很頭痛。

對於別人來說,夏天是衣服和skin care換季的時候;
可是Pencake因為混合性皮膚,加上容易敏感,遇著潮濕悶熱的天氣,T字部位就會不停出油,兩邊臉頰發紅~~就像個蘋果一樣"""
這時只好忍一忍,不敢亂轉skin care。心中安慰自己捱多一排,好快又秋涼了(宅女天性)……


最近,附近新開了VICHY分店。看到這個出名的歐洲醫學品牌有點心動,不過入手時有點猶豫。原因是……

(其實中間有段小插曲,後面再告訴大家=])

最後痛苦決定還是不入手時,點知就收到試用啦~!


這次試用的是:


VICHY 升級版 Normaderm 油脂調護保濕霜



先來個簡單介紹吧:

Vichy以醫學護膚品牌作為主打,成份是天然的火山灰溫泉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可以舒緩敏感性皮膚,強化皮膚的天然防禦功能。

新升級版 Normaderm 油脂調護保濕霜,提升了改善肌膚瑕疵、啞緻的效能;運用「三重煥膚保濕科技」,在配方加入Silicon,令肌膚啞緻清爽,消除瑕疵,達到24小時保濕的功效。



包裝設計簡單易明,盒上印有照片和說明,很是專業~



樽身設計簡單,白 X 綠色,感覺很natural。

泵裝的設計很易用,一按便是~只是Pencake不夠力,要多按一兩次呢。






質感是白色的,有點凝固似的,但很容易推開。推開之後,薄薄的一層覆蓋在皮膚上,皮膚感覺細緻了……

香味清淡似水,帶著少少花香,感覺不錯~

(一點也不好看的手手終於登場...誰叫小妹以前曬得太厲害了"")

Before

After



試用過程:

剛開始時:先在下巴附近試試。出乎意料的是,塗上後沒有即時痕癢/發紅的敏感反應。以往轉護膚品的時候總要試上兩三次,面部皮膚才會適應呢。

冷氣房間:2小時後,面部出油情況減少,只是在會覺得T字以外部位有點乾……
再過1小時,皮膚才真正開始覺得乾。

炎熱天氣:在户外待上一段時間,面部出油又出汗,油脂粒和痘痘湧現,很辛苦~
在這個情況試用,控油效果的確不錯,痘痘數量少了,不會在洗臉後一、兩個小時就油光滿面,效果令人滿意~~


試用結果:(10天後)

面部出油少了,皮膚和手上的細紋減少,感覺柔滑了~更重要的是,沒有任何敏感反應!!
美中不足的是,用完之後覺得皮膚有點乾~保濕功能似乎不太足夠;
改善瑕疵方面,未有明顯效果,似乎需要觀察多一段時間。

另外,保濕霜在乾透後,用力可以捽出像擦膠碎的東西。不知是塗上的保濕霜,還是死皮、灰塵之類?
成份方面,原來包括了酒精……似乎不適宜每天使用?



總結:

保濕霜在控油和保濕方面都不錯,適合中性至油性皮膚使用。
對於筆者的混合性皮膚,適宜用在T字部位,其他部位最好用番自家lotion……
下次化妝的時候,也可以用這個做好控油,讓妝容不會太快溶掉~!

價錢而言,作為醫學美容用品而言並不算貴,$200有50ml,在萬寧、屈臣氏、專門店都有售,十分方便。
最近剛推出30ML的旅行裝,容量比較少,lovelies可以入手試試~







*小插曲:



其實,小妹收到試用之前,在另一個網站也收到email coupon,可以換同款產品的sample。
第二日收工之後,便去了上水VICHY分店。當時沒有其他客人,2個BA正在聊天。見到小妹拿出電腦列印的coupon,反應有點冷淡……(小妹不是來買東西的客人,她們的態度可以理解)

其中一個看了coupon之後,說:
「你印錯左coupon,應該要成張印的,你看,個個都係成張咁印出來的……」(拿出收到的coupon,示意要印出成封email) 
  今次就俾你換啦,下次唔好啦。」

其實,小妹並不是故意的,只是見到可以直接下載coupon,便直接下載縮成1/4 A4大小列印出來,沒想到要列印整封EMAIL。(Printer墨不便宜啊@@)

聽到BA的話,雖然自己的確理虧,但心裡還是有點受傷。因此便走了,最後沒有入手……
現在想來,似乎小妹有點兒小器。始終那BA是按公司規矩辦事,沒必要這麼介意吧。


如果是你,你又會怎樣做呢?


Thanks: she.com

URL: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lovering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