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自然界の華麗姬系公主

 


日本的涉谷109姬系風格,正在香港興起一股熱潮。幾年前,日本的Lolita Gothic風潮也曾經帶到香港,但因為過多的蕾絲花邊及誇張的傘裙設計,甜美得近於童稚的風格使不喜過份突出的港人難以接受;近年,日本又興起了姬系熱潮,走的是較casualLolita路線,去除了Lolita誇張華麗的元素,又不失日系公主的甜美,旋即廣為香港少女接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便是LIZ LISA


今年春季,LIZ LISA的姬系風格繼續和其他風格crossover,走的是姬系X自然風格路線。以充滿蝴蝶結及蕾絲的姬系風格為主體,使用的色調比上年更淺,流露出自然柔和的氣息。單以碎花款式為例,今季使用的便是顏色鮮艷的小碎花,雖然充滿了田園風味,但也不失高貴典雅,讓穿著的人成為自然界的公主。







另外,承接上年春季的西部牛仔風格,設計依然以牛仔布料、流蘇、皮革為主,配搭western hat、流蘇、皮革長靴和包包。繼續09秋冬季風格,衣服的領口及腰帶都加上皮革綁帶蝴蝶結的設計,增添了一絲古典味。
    
    





格紋單品方面,今季一如所料,是淺色調的混色格紋。簡約可愛得來,更流露出Burberry獨特的貴族感。但卻沒有Burberry略微拘謹的紳士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早春的甜美可愛味。I love it!! 








變來變去,姬系又怎能離得開「公主」二字?然而,LIZ LISA每季的新款總能帶給人驚喜。這也是我愛上這品牌的原因。一身的天然風格,簡約而又不失可愛的感覺;最喜愛是新出的格紋連身裙及上衣,不需要花巧的配飾,就能自然地表露出優雅高貴的貴族氣息。
甜美可愛的妳,有什麼姬系配襯的ideas ?

 



Copyright by 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