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回到愛的路途 - Janice & Aarif




Way Back Into Love - Janice & Aarif


Janice唱歌的功架是無庸置疑的,可惜在合唱歌方面還是差了一點。

最先與應昌佑合唱的"24"、和光良的"童夢",歌手是唱得好聽,但聽起來情感上像是沒有交流,有點各有各唱的味道。也許是Janice本人不太懂中文,總是要工作人員協助「解畫」,不容易領略中文歌詞的意思;她的音域也比較高,但合唱歌要遷就雙方音域,如果兩者「唔arm key」,很難使整首歌聽得舒服。

結果,這些雖然都是好歌,但派台卻推極都推不起。

她和Aarif合唱的新歌 "Way Back Into Love" ,終於能補足這一點缺陷。




最先入耳的是Janice悅耳的聲線,她擅長歐美式抒情慢歌,當然難不倒她。最重要的是Aarif能否和Janice擦出火花。Aarif本身跟Janice頗為相似,同是行歐美風格,音域夠高可以match到;之前也為她的英文大碟"Morning"填詞,已經摸熟她的聲線。

兩者crossover出來的效果,令人驚喜。整首歌之中,Janice為主,Aarif為副,兩個一唱一和,實在是合適極了。

最正是最尾段的副歌位。最後的高音位,兩個歌手都交足功課,接下來的一段扭音,將整首歌慢慢推上高潮。

整首歌的感覺十分舒服悅耳,感情也不會淡然無味。聽的時候,可以feel到兩人的情感互動,簡直是perfect match!

然而,這首歌旋律比較soft,Janice的高音位轉換可以再穩少少,可使整首歌聽得更舒服;Aarif唱得還是不夠放,感情表達可以再強烈一點,能減少被Janice牽著走的感覺。

Janice本身太多翻唱歌了。Aarif本身會作曲同填詞的,何不讓他寫一首歌和Janice一起合唱?


綜觀Amusic的歌手,風格及歌路都頗為相似。合作得太多便覺有點悶,失去新鮮感。其實可以試試和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合唱,有助擦出新的火花。


新一年,新的嘗試。
希望這對兩人來說,是個好的開始。


Image Source


@pencake

Pencake's Blog: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Pencake'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vering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