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當姬系公主遇上平凡的格紋

  


很小的時候便愛上格紋,嚮往它平凡中帶點不平凡的感覺,斯文秀氣得來又不會過份突出,正符合我的個性。

當時,格紋在香港以平實成熟的形象出現,格紋裇衫還是以男裝為主。女孩子穿上後,過份成熟得有點老土,活脫是「林亞珍」的模樣。








近年在復古熱潮下,格紋再次成為大熱。各式各樣的格紋,配上優質的衣料和合身的剪裁,變成日本貴族名媛風及英倫學院風的代表,進入了姬系的大門。原來平凡實在的格紋,也可以是甜美優雅的。 






英倫學院風吹襲下,Burberry式的貴族學院風格紋成為大熱,最基本的配搭當然是格紋裇衫及連身裙。以紅色為主調的英倫風格紋,斯文華麗得來也不會過於俗氣,最適合少女著去拜年了。 









   
想要古典得來又帶點性感?可試試鮮色的千鳥格TOP,配上背心和熱褲,成熟型格的造型絕對能滿足你的要求。

提提妳,不要同時穿兩件以上的格紋單品,否則便會出現「撞色」的感覺,反而使人「花多眼亂」喔!



 總是穿四四方方的格紋,會不會悶了一點? 菱形格紋也是個好的選擇。

可試試針織毛衫,保暖之餘,也比感覺formal的裇衫多了一分可愛感。


  
而妳,又會選擇以哪款格紋pattern來裝扮自己?



Copyright by 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