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宅女私日記‧預告(上)


對,你沒有看錯,筆者也沒有打錯標題。

有看過Lovering Pencake的讀者,應該沒有想過……現實中的Pencake,其實是一個宅女。現在的我已經有進步,應該不算是宅女吧,反正不算是一個正常香港女仔就是了。

筆者「宅女」的定義,當然不是指日本次文化中的宅女……假如這樣定義的話,便侮辱了真正的御宅族。筆者所指的宅女,意思跟隱蔽青年相似,困在家中痴迷於上網打機看動漫,沉迷在自己的世界,對外界的事情漠不關心。香港對這個詞語定位含糊,常跟「腐女」、「乾物女」等混在一起。不如就用台灣流傳的宅男宅女10個條件,稍為改一改,當年的我幾乎是宅女的代言人:

1. 頭髮散亂或是油


Sure! 筆者本身就是油性髮質,而且有頭皮的煩惱。中學時被同學批評,其中一項就是指我是「雪女」,上學有段時間甚至不敢著冷衫,怕被人看見肩膀上的「雪花」。雖然是直髮,但一點也不貼服,處於亂蓬蓬的狀態;選擇留長頭髮,想看起來順眼一點,怎知卻像一支掃把。
以前的我,甚至不知有定型用品的存在。定型水和髮泥,筆者直到現在也不懂怎樣用,每次去試總達不到效果,頭髮反而變得更”Lup”,像被膠水黏著了一般。還記得17歲第一次和男生約會,他一見到我便不停地質疑我的打扮,印象最深刻的是問了一句:「你唔識用GEL咩?我家姐每次出街都會用架WO?!



2. 衣著簡單很俗、不懂得要修邊幅


這個筆者真是不想的啊。什麼是「簡單很俗」,對不起,我一點也不了解。以前很少和同學朋友行街,只是間中和媽媽去shopping。幾乎所有的衣服都是她買給我,她喜歡穿什麼,我便跟著穿什麼。媽媽的穿衣風格很簡單,都是T-shirt牛仔褲,結果我的衣櫃裡就真的只有這兩個items……除了校服和制服之外。

化妝和髮型是什麼?我從來不管。很少穿戴飾物,連照下鏡都懶。美容院、做Facial等扮靚事項當然也與我無緣。一來不了解,二來是很少出街見人,又沒有喜歡的對象,就算扮得多漂亮也無人會欣賞吧。

3. 喜好玩電玩及觀賞動漫 (有時候特指十八禁或是萌系)


除了看不同類型的書外,最喜歡的便是玩電玩。由Game Boy一出開始,最初的Super Mario, 到Pokemon黃紅藍水晶版, 牧場物語, 都有玩過。到電腦開始流行,便開始沉迷上網,放學返家便立即電腦上網,到十一二點先開始做功課溫書。Online Game一出便開始玩天堂,到現在還有玩ECO。筆者開Facebook,目的不是識朋友,而是打機為主——Happy Farm和Restaurant City,暑假有空還開始玩Country Story, Hotel City, 還有My Empire~

動漫則是看動畫為主,只看萌系(即是可愛型),蘿莉和正太都喜歡,最迷的當然是Cardcaptor Sakura(CCS)和魔法老師(Negima)……(這裡是Lovelyish女生版,為免被chief editor討伐,就此打住好了:P)

4. 交不到男朋友,並且同時只在動漫中愛慕異性(或偶像明星)


跟其他的宅女一樣,不是不想交男朋友,而是真的沒有人追……外表已經不算好看,家庭管教嚴格,很少和朋友去街;加上朋友太少,社交圈子太窄,根本沒有識男仔的機會。沒有男朋友,只好寄情於偶像明星和動漫角色。最初「四大天王」都有暗戀過,覺得他們靚仔有型,歌又唱得好,具外表又有內涵,現在想起都覺得好笑。之後是CCS的桃矢、雪兔和小狼,經常幻想和他們拍拖談情。但現實之中,要找到和他們一樣的男生,機會幾乎等於零。
現在回想起來,交不到男友還是好的,可以專注於學習,而家假假地都是一個大學生。這也是筆者對讀者們的忠告!!

5. 講話不著邊際或沒什麼人際關係


這點,是筆者最大的致命傷。

三歲到幼稚園面試時,還未學懂說話。本身便沒有說話的天賦,話題窄,沒有感染力,只能說看過的書、動漫和電玩。對住男仔,還算有話題;面對女仔便真的沒轍了——說八卦是非插不了口,說TVB肥皂劇點點點也沒有用……因為我家只看ATV的內地劇集﹗後來沉迷電腦,連電視也不看,更加「無話可說」了……

小學的時候,相熟的同學已經是少,到六年班還是得十個八個;中學時,根本和同學傾唔到計,結果曾經是努力過的,但真的融入不了……小息, lunch time, 放學只得一個人,很孤單,讀得很辛苦,更有過轉校的想法。雖然現在是過去了,但回想起那時的生活,還是還是很想哭……


待續……

請期待:宅女私日記‧預告(下)

LovelyishHK Link Image Source

Pencake's Blog: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Pencake'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vering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