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宅女私日記‧預告(下)



詳閱:宅女私日記‧預告(上)

首先多謝讀者們的支持~你的支持是我們的動力(好「行貨」,不過是真心的說)!!^^ 上回說到宅女的頭5個條件,想不到不少讀者的情況也跟筆者十分相似呢~再看之後的6個條件如何?

6. 有收集動漫商品或針對某些物品收藏的嗜好


絕對正確! 從「美少女戰士」開始,便不斷收集喜歡的動漫物品,如海報、原聲CD、VCD等。海報已經儲了一大堆,漫畫也有不少。最多收藏的當然是CCS和魔法老師Negima!!!除此之外,筆者也很喜歡看書,歷史、科學、小說都有,還有一櫃的台灣言情小說……中學時參加交流團去台灣,絕大部分的戰利品便是動漫CD和書店街買到的言情小說~~諸如一些小物,例如漂亮的公仔和小玩意都有儲底。不過,收藏東西的習慣普通人也有啊,為什麼會說成是宅男宅女的條件之一呢?




7. 有聆聽動漫相關音樂的偏好
身為一個動漫迷+樂迷,當然會聽埋開場曲(OP)和片尾曲(EP)啦!!收藏品有CCS主題目的CD兩隻,都是在台灣買的。還有一堆魔法老師的Negima的歌曲和聲優的live show~(大麻帆良祭大愛!!)早年有一段時間,香港樂壇充斥欠缺實力的偶像派……竟然完全改聽日本的動漫主題曲,感覺非常良好^^遲點再介紹些好聽的歌曲給大家吧!!

最喜歡的是:CCS的OP3——Purachina!(順帶一提,今期Xan Magazine主題正是「小時候卡通主題/片尾曲,有興趣記得投稿至此啊^^)



8. 整天窩在家內不出門


老實說,筆者並不喜歡出街。外面人多擠逼又嘈吵,特別是市區旺角、銅鑼灣等地方,空氣又差~筆者住在新界,出市區車程遠車費貴;本身又有鼻敏感,久而久之受不了市區的「繁華」,還是留在家中比較好,可以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筆者的興趣——上述的看書打機看動漫等等都是可以在家做的﹗ 出街嗎? 有時還是會應媽媽要求去附近的商場shopping,幫手拿她的戰利品……(=.=)去附近的圖書館借書都還可以的,其他的地方就不要了。
不過,還是有例外的。有需要、想去的話,也一定會出市區的,例如去信和訂動漫小說、參加學校的活動(「必須出席」的那種)。靜的地方也喜歡去,如博物館(喜歡歷史的最愛)、郊外行山等等。


9. 常用網路環境代替現實中的交友行為 


筆者覺得網路交友不算是宅女的必要條件,基本上普通人也有啊﹗不要成日把罪名硬套在宅男宅女身上好不好?!從最初開ICQ,不時有人三唔識七ADD我的(多半是男性),傾多幾次就會約你去街了……當然不會應約啦,只是待在家中無聊吧。到後來的MSN, Xanga, Facebook也每日online寫Blog,不只是因為潮流影響不能不玩,而是也有認識過國外的網友,有美國、內地、台灣的……不過好像也是宅男宅女的說…(笑)


10. 常會被人冷落或排擠 


這個類似上回提到的「5. 講話不著邊際或沒什麼人際關係」。說老實的,有幾個人會留意到我?面對女生話不投機,融入不了學校的生活,反而和男生比較容易溝通。但總會有好事者藉此機會大做文章,製造所謂的「緋聞」……結果,最後還是交不到什麼朋友。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呢?


 11. 上與動漫遊戲相關的網站,如巴哈姆特 


誰說熱愛打機只有宅男才會,宅女也會啊﹗(笑)
打機看動漫,當然一定要上網看攻略吧?!以前最常上的便是台灣論壇的動漫區和線上遊戲區,主要是看看網友對遊戲的評價,看他們推薦什麼便去玩。巴哈姆特也有很多電玩遊戲資料及攻略,不過就比較少上了。現在找攻略,也不用特地上這些網站慢慢找,”Google”下不就一清二楚了嗎?


後記:
出這個系列前,小妹考慮了很久。畢竟宅男宅女的題目並不新鮮,假如打算長期寫作是有點難度。
但是,這個字眼在香港已成為根深柢固的負面名詞,嚴重程度幾近於隱蔽青年。面皮薄怕出名的香港人,有誰敢大膽承認?結果個個唯有收收埋埋,到越來越多宅男宅女,想補救,已經無補於事。當然不是說「宅」是不好,而是中毒太深的話,成天躲在家中與社會脫節,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別人救不了,便要想方法自救,奈何卻無從入手。筆者中毒甚深,幸好得到好友的幫忙解救,加上自己後天努力,算是脫離了宅女之列。
希望這個系列能夠幫助身為宅女的妳,變回一個正常但不「港女」的女生﹗happy


待續……
請期待下回教學開始:宅女私日記‧心理戰

LovelyishHK Link
Image Source

Pencake's Blog: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Pencake'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overing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