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宅女私日記‧心理戰(下)



上回:宅女私日記‧心理戰(上) 

結果?
當然是沒有收我。





坐在隔壁的2個同學,甫收到通知便立即衝出課室去報另一間學校。需要這樣趕嗎?我不明所以,慢慢走回大堂。原來,剩下的名額已經不多。


再去Band 2的C校,還有10個學位。校服頂漂亮的,也是水手服,嘻嘻。

「哦,是你呀。」是班中港女同學之一Mandy。上學竟然塗唇膏、化淡妝畫眼線,屢勸不改,連家長信都同意了,老師都奈何她不得。

「你幾多分呀?」她探頭一看,不屑地道:「車,還以為有多棒,不過是和我一樣嘛~還以為宅女有多聰明呢。啊,只剩下1個學位了。我今天特地犧牲一下不化妝,便是為了升到中六。你這副死樣,還是不要跟我爭了。呵呵呵……」

有沒有搞錯,竟然這樣罵我,是不是人啊……很想罵她,但只懂最常見的一兩個粗口字。點算呀?我氣得漲紅了臉,表面像木頭般默不作聲,心裡卻不斷地吐糟。

輪到Mandy面試。不消一會她便回來了,對我威風地說:「呵呵,我被錄取了。學位已滿~你這宅女還是滾回家打機吧﹗」

站在旁邊幫忙的老師和學生工作人員,都以憐憫又帶點不屑的眼神看著我……

討厭﹗心中感到十萬個不忿。難道…這些機會真是不屬於宅女的嗎? (按:筆者後來在Facebook「重遇」該位同學,剛剛才讀完副學士,正在找工作……)


一個人回到大堂。聯招時間快完結了……

只剩下兩、三間學校還有學位?面色驟變。

救命呀﹗怎麼辦?再找不到學校,明天一早就要四圍撲……說不定還要準備定寄信搵工……
天啊,把宅女的美好人生還給我呀~_~ (按:當時真的是這樣想的……逃避問題的私心,唉)



有了﹗
F校,區內數一數二的Band 3「名校」,還有26個學位? (按:每班30人,即是報名人數只有……)

把心一橫報F校﹗

負責面試的老師皺皺眉頭,看著我的成績單。「你成績這麼好,又是區內有名的band 1學校,為什麼會選擇來我們學校﹖」呃呃…難道告訴他,因為太喜歡看漫畫,沒有看學校發的聯招資料,也沒有聽講座嗎?

不,我不是無用的宅女﹗我是不會輸的﹗


我當機立斷,在數秒間想出一些藉口,說F校接近家、喜歡F校環境等等的原因搪塞過去。天知道,我有多不喜歡說話,說假話的次數更是少之又少。根本就不需要嘛﹗


他們看看我的樣子——來自Band 1學校,十足的「乖學生」打扮;說話雖然有點混亂、支支吾吾的,但也不像是問題學生,便沒有任何懷疑。
順利被F校錄取了。


離開聯招中心的時候,就像發了一場夢……永遠永遠不會忘記Mandy說過的話:「你這副死樣,還是不要跟我爭了。呵呵呵……」


 為什麼我一個宅女,竟然什麼都比不上港女?為什麼她可以入讀中規中矩的C校,我卻要被迫讀那所「臭名遠播」的F校?


因為我看起來不夠她們萌,不夠她們漂亮,也不夠她們聰明﹖


因為每天都對著文字圖片和電腦,欠缺了她們的見識和機智﹖


因為宅女天生內向,港女愛wet愛蒲知得多?


結果……我便輸了﹖


我真是不甘心!!! 我要成為一個比港女更強的女生~!!!!



待續……

LovelyishHK Link
Image Source

Pencake's Blog: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Pencake's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loveringpen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