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衛蘭演唱會: 10個Like和Unlike (上)



事隔三年,Janice (衛蘭)終於在10月16日和17日於紅館開第二個演唱會Fairy concert!! 可以見到自己喜歡的singer,當然開心啦! 更高興的是看到她唱功繼續有明顯進步,心境比起以前更加開朗。台下觀眾一起對衛蘭的支持,也使人相當的感動!!

先講Like的地方


1. 超水準的live表現

衛蘭演唱會讓我最驚喜的地方,就是今次的live表現。衛蘭出名靚聲,音域廣有功架,只可惜唱現場一直不太穩定,成日上不到音高,也經常出現不夠氣的情況。今次去了演唱會,終於聽到最有水準的一次live!

從一開始唱難度高的《愛你還愛你》毫不氣喘、《溫差》到《My Love My Fate》音色到位,絕無欺場;唱抒情歌充滿感情,同隊BAND也夾得很好……正!

 


2. 令人驚喜的突破



Janice特別為演唱會苦練跳舞練到整傷條腰……當然不是現在Leon式只動兩下的那種啦! (題外話:以前的他是真的有在跳的說~)

一開場的《傻女》和《2012》,還有中場的《Chocolate Ice》Dance version,《越夜越有機》Rap得又跳得,還要是現場rap~比我想像中的厲害得多!!
雖然我承認是跳得一般,動作有點生硬,但也忍不住說一句:「Janice,你好勁呀!!」





3. 型格演出服

貼合Fairy的演唱會主題,出場第一件衣服是漂亮的雙翅膀長裙,後面的特大翅膀和裙腳的流蘇很華麗!

不過脫下翅膀後,貼身的衣料和設計使Janice看起來有點胖,還要內裡是用肉色來打底……如果改掉後面的拖地裙腳,加少少修飾便好看得多了~






其餘都以黑白型格作為特點,感覺有點cool;但又有蝴蝶結頭飾、公主泡泡袖等設計,隱約有華麗可愛的味道:












4. Special舞台設計



這次演唱會四面台全開。舞台設計很特別,中間的正方形台可以升高兩層,台中央的圓形area可以旋轉,Janice站在台上演唱時,舞台中央就不斷在旋轉,感覺就像是個音樂盒。地板是黑色的,把地上的台階痕跡遮蓋住,從外面看不到異樣。

不過又旋轉又升高,Janice唱到encore位時也忍不住說:「不行了,真的很頭暈……可唔可以停下?」
所以,黎明在控制台指揮的角色是很重要的~(笑)


5. 演唱會的嘉賓,個個都是唱得之人。






有李治廷拿起結他自彈自唱,還有新人JW特別跟學校請假,以一身淡妝出現和Janice合唱《男人信什麼》,兩個唱功了得,音色相似的女生各擅勝場,合唱很有火花!! 現場的反應十分好,也不見這時有「廁所位」的情況出現。

還有「鋼琴神童」(Nogi)的表演,以華麗的琴技為Janice伴奏《愛才》,頓時使演唱會的格調提升。最後Encore時還有黎明和雷頌德出現﹗雖然請的都是同公司的「自己人」,但真的很不錯啊﹗



明天待續:
衛蘭演唱會: 10個Like和Unlike(下)




URL: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LovelyishHK Link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