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衛蘭演唱會: 10個Like和Unlike (下)


昨天說了Like,那麼Unlike要說的又是什麼?

事先聲明,由於筆者是衛蘭的粉絲,也不是挑剔的完美主義者。只是Concert完結後,見其他人有很多unlike,媒體又將這場show寫到一文不值,由此說出筆者自己的看法:

Unlike:


6+7. 走音 + 咪咀


雖然演唱會開場時,唱到Jill的《傻女》開始時不小心入錯低key,耳咪又出現問題,但感覺真的很好。因為,我只想起Jill當年唱這首歌的情景……
,心裡很灰,想起當年發生的事情。聽到歌曲裡面Jill的和聲,就像是她也在台上一般,心中真希望Janice和Jill會有再次在台上合唱的一天……



不過,媒體報導時卻加上了新歌《2012》懷疑咪咀,只是以「尚算穩定」來形容她在演唱會的表現。當日筆者所見,Janice唱《2012》時由於副歌有很full的和聲,根本就不需要唱,所以也沒有扮口型咪咀的需要!!後來Janice本人也在訪問指出懷疑走音的部分只是歌曲的autotone,根本就沒有咪咀這回事!!

而且,以Janice的歌唱實力真的不用咪咀。唔好聽講句,就算要咪咀都應該在前面的「愛你還愛你」、難度更高的《My Love My Fate》啦!! 這點筆者覺得傳媒似乎是小題大做……

更有力的證據是,Janice在演唱會第一場唱《2012》是遲了幾秒入的(還是耳咪出現問題?) 可以Youtube/Google搜尋相關的視頻看看!!






8. 新歌太多,英文歌比例太小



觀乎演唱會的歌曲,大部分都是唱廣東歌,新碟《Love Dairies》幾乎全部歌都有唱,如《你的女人》、《愛在天地動搖時》、《積雪》……筆者明白是需要為新碟宣傳,但觀眾都還未聽熟新歌,很難投入呢。

另外,《Day & Night》和《Morning》兩隻大碟,她只唱了《999》和《Chocolate Ice》。Janice的母語是英文,對她來說唱慣唱熟比較容易handle,為何不多唱幾首呢?


9. 唱片公司的「是但」製作

筆者承認這次的演唱會,無論包裝和宣傳都比上次有進步,至少海報「正常」多了,也有在各大報章及網頁進行宣傳。


 

但是,怎麼竟然沒有問記者會(之前的「Neway魔法森林打氣會」便算是了嗎?) ,地鐵、巴士廣告和其他公司的promo project 更是少之又少。不但如此,聽說AMusic甚至沒有送飛給電台和媒體。總括來說,就是「慳皮」節省資源~

與其慳錢,不如想辦法多做宣傳,可以加開多幾場演唱會,對唱片公司和衛蘭都有利呢。算了,AMusic的市場策略是難以理解的,而且多唱幾場又會否對jANICE的演出表現有影響也是要考慮的地方吧。


10. 人形午餐肉(肥?!)






媒體對Janice報道一向都比較負面,批評得最多的就是她身形稍胖的缺點,完show都預左記者會這樣寫。但估不到寫到Janice似乎肥到「罪無可恕」,心裡總是有點不開心……什麼是「人形午餐肉」?!

我相信,喜歡Janice的人都是愛音樂之人,是喜歡聽她唱歌,樣貌只是次要。假如追求美麗的外表和身材,不如跑去看O靚模好了,不是嗎?







這,就是讓我感動的Janice衛蘭。

兩天的演唱會雖然完了,但真的不太夠喉……很不捨得啊! 感謝Janice衛蘭讓我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期待她的下一次、再下一次、再再下一次的Concert!!^^


好了,就此打住。繼續沒完沒了的讚下去,肯定會有網友跑出來打我了呢~

Concert筆者是看Day 1的,衛蘭Fans在的話揮揮手好嗎??

不太會寫有關音樂的文章。這次為了喜歡的歌手嘗試一下,喜歡的話就按下面的心心recommend,或者share上Facebook和好友分享啦!!(心心)





P.S. 題外話,為什麼要用Unlike? 不是因為約定俗成的Facebook文化,而是……在我的眼中,她的「缺點」Dislike 都是「不像」Unlike~ 衛蘭Fans應該會明白那種無奈吧。

Related post: 衛蘭演唱會: 10個Like和Unlike (上)



URL: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LovelyishHK Link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