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Kate Middleton Vs. Diana




Kate Middleton和威廉王子還有2個多月就正式拉埋天窗了﹗ 就跟當年的戴妃一樣,同一隻婚戒,同樣出身於平民,使人不知不覺地把這位準皇妃與戴妃互相比較。又是一場幸福的童話式婚禮,對不對?

毫無疑問,現時受人注目的Kate憑著出眾的時裝品味,已經成為網上最hot的fashion icon﹗ 除了她別樹一格的品味之外,對比當年的戴妃,Kate的穿衣風格竟然不可思議地相似﹗

這是出於Kate的個性,還是對戴安娜的模仿及重新詮釋?


1. Kate Middleton和戴安娜王妃的訂婚照片,兩者的感覺是否很相似?同是深藍色的裙子,同一隻藍寶石訂婚戒指,Kate穿上巴西設計師 Daniella Issa Helayel的深藍色裙子,deep V 修腰的設計,美麗之餘有有少少性感;而戴安娜則比較內歛,穿上白色上衣作為內襯,感覺更加formal。




2. 巧合地穿上大紅的滑雪look,戴安娜王妃頭上的80年代風twisty髮帶,走到現在變成了vintage;無獨有偶,Kate也戴上頭飾,換上的是人手一副的太陽眼鏡。你喜歡誰的配搭多一些?




3. 就算(即將)成為王室成員,平日仍然可以casual﹗ 戴安娜和Kate都穿上denim,Kate的是黑色皮boot,黑色外套內搭juniors-style top;當年戴安娜穿上羊毛外套 X T裇,穿上啡色皮boot。兩個都咁型,你會buy邊個?




4. 又是紅色﹗ 不過這次可是出席公開場合喔。以紅色為主調的戴安娜和Kate,戴安娜選擇從頭到腳都佈滿了紅,濃而不俗;Kate則以更多黑色配件示人,帽子、內裡的lace背心,還是依舊的黑色皮boot。不論時代感,整體來說是戴妃更勝一籌。




5. 英國王室成員出外時都喜歡戴上帽子,戴妃和Kate也有戴上fur hat,穿起絨毛長褸出外。似乎,這次輪到Kate的穿裝比較young和活潑,沒有戴妃帶點拘謹的感覺。 






6.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原來戴妃和Kate都喜歡穿上格紋﹗ 戴妃的是80年代最時尚的深紅格紋長裙,戴上貝雷帽,迷人的淑女氣息;Kate則以素淨的全黑打扮為背景,紅黑格紋skirt作為焦點。誰又是你的最愛?





比較,比較,比較……結果,覺得有點無謂。

不同時代的人,如何能比較呢?還要是媳婦和奶奶鬥,論輩分Kate已經投降輸一半﹗ XD

好吧,認真地說,筆者還是比較like戴安娜的style。雖然兩者都同樣穿得時尚,但戴妃獨特的女性韻味,略帶羞怯的氣質,深印在筆者的腦海。當然,假以時日Kate也能夠像戴妃般受人擁戴﹗


你認為呢?


URL: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