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SHINee抄歌熱潮?



人們說,現時的香港樂壇像一潭死水,不但歌曲創作了無新意,甚至經常爆發抄襲疑案。其實,這種事情不但在香港發生,外國也有不少啊﹗

韓國男子組合SHINee就被外國歌手抄歌,還是抄完一次又一次﹗

SHINee在上年8月發行的第二張專輯主打歌「Lucifer」,最近便懷疑被塞爾維亞女歌手Jelena Karleusa的新碟主打「Muskarac koji mrzi zene」抄襲,無論是旋律和編曲都極之相似﹗






Jelena Karleusa - Muskarac koji mrzi zene



SHINee - Lucifer




聽起來…兩首歌幾乎完全一樣,不知道的還以為是「翻唱」作品而已。太離譜了吧?


不過Jelena Karleusa的唱功也不錯,唱得還可以接受;但上次柬埔寨「KH Starts」不但抄歌,而且唱得令人失望透頂﹗


事緣上年2月SHINee在柬埔寨舉行演唱會,唱「Ring Ding Dong」大受Fans歡迎。柬埔寨男子組合「KH Starts」也「不甘示弱」在9月推出翻版,而且歌名同樣叫「Ring Ding Dong」: 


KH Stars - Ring Ding Dong



SHINee - RingDingDong




事件傳出後,這首歌的作曲者承認了抄襲的指控。SHINee的經理人公司SM Entertainment已經聯絡「Lucifer」的美國和韓國作曲家,循法律途徑對抄襲者提出起訴。而柬埔寨歌手抄襲「RingDingDong」的事也正在調查。

SHINee被「連抄兩次」,真的很替他們不值。購買版權不就可以了嗎?最慘的是被指「抄襲」的歌手也會一起被指責,明明是作曲者的錯呀﹗ 上年李孝利正是因抄歌事件被連累,要等到今年6月才能復出,很可惜呢!!


然而,這次抄歌事件也使歐洲的人們也開始留意SHINee﹗

這是否叫「因禍得福」呢?





URL: http://rubypencake.blogspot.com

Image Source Image Sour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